追文到這裏,實在是忍不住得傾訴一番,我想如果再不說,等桂圓的結局寫出來,更是無法表達了。現在主要想說的是讀《燕傾》以來的心路歷程。還不知從何說起,總之就是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挖到了這塊寶,第一次看了個幾乎通宵,第二天紅着眼睛上班,居然還處於興奮狀態,真的是痛並快樂着。自後一不可收拾,跟着懷素走遍山山水水,經歷生死離別。一路走來,從春山眉黛少年時的兒時倔強,到而今幾乎是斷腸人在天涯,沿途風景一一看遍,其中滋味一一體會過。在她對那個邪魅的銀衣少年吟出“既見君子,雲胡不喜?”時心裏也雀躍着;在她與那個今生彷彿僅爲愛她而生的俊朗君子不離不棄的故事裏感動着;在她和那些隨時出現小人鬥智鬥勇的細節裏緊張着,這樣精彩的人生也算完整罷。只是隻是,該來的總要來,雖然期待完滿,而今經歷這許多,彷彿已不重要,而今和誰相伴可能都不太現實。和賀蘭好像遠隔千山萬水,是隻能收藏心底的,“人生若只如初見”該多好!沐,已爲人夫,命運就這樣陰差陽錯,雖然捨命採得四葉妖花,可是此生的糾結恐怕仍無法解脫。所以也現在只希望懷素自己釋懷,不管浪跡天涯也好,或者去過尋常日子也罷,只要她自己能給自己快樂,便足矣。平時一貫喜讀不愛寫,實在文筆拙劣,怕貽笑大方,但今天爲了偶對《燕傾》的一腔熱情,以及對桂圓的無上崇敬,什麼也不想顧慮,就是想說話,僅此而已。(可是寫的時候才現不知說啥纔好,居然寥寥數字就無法繼續,只好作罷,桂圓見諒)―――夕晴
--------------------
夕晴追逐燕傾之心路歷程,令我感動,但願因燕傾而衍生的朋友緣分,亦永如初見,永葆新鮮,謝謝。
本書由瀟湘書院,請勿轉載!()